2011-05-19

永不停止的對立

對立永遠存在,但我想那不等同於爭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進了辦公室,談起了昨天自己留下的疑問:
「為什麼總是有人堅持方向錯誤的正義。」

我是個尊重但不虔誠、更談不上鐵齒的無神論者,對各宗教的經典並不熟悉,但我還是良善的相信,那些文句的字裡行間,從未寫著剝削與暴力。

那麼或許,問題便是出在如何解讀了。

人都該學著去質疑,客氣的、在得到答案前毫不妥協的,然後,這中間的過程又牽扯了太多的層面,要做好這些必須擁有很大的智慧。

但是要作好尊重這件事,相形之下就容易許多。


政客的反對,無疑是無知的,但又是充滿戰略性的,無知的在於他們毫無邏輯的論述,叫囂著要求別人打臉;戰略性的在於,他們選擇了也許是大眾的殘暴多數決,那即意味著,將來的選票與他們將來的濤金時代即將延續。


對立是好事,沒有對立人將不會思考,只會一味的接受與妥協,但對立絕對非以暴力的手段行剝削之實,要打破這樣的窘境,或許需要少眾的勇氣,與永不止息的發聲,


就像推倒柏林圍牆那般。

3 則留言:

阿杰 提到...
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newprod_file.php?item=N000050369
幫我看這個如何XDD

阿杰 提到...

對立好像含有一種負面意義存在,
如果是我,我會願意把它說成並立吧!
但並立又有一種共同性...

Unknown 提到...

我其實就是想要表達那種互斥無法相互認同的概念,
所以才會使用對立這個詞。

我確實是沒想到並立這個選向,
但如你所說的,它的共同性又是另個問題了:p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