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3-26

AKB48の顔、卒業發表

SSA演奏GM5,吉他手-前田




















2012 3月25日,對於很多AKB放來說,或許這幾天的SSA是場夢,是場見了很多夢幻組合與表驗的美夢,同時也是場令人感到錯愕、震驚與不解的惡夢,多希望,今晚睡了之後醒過來發現一切都是虛假的幻影,那永遠不動的Ace仍會站在AKB的最中心。






前兩天的移籍的震撼,完全比不過今天前田卒業宣言的萬分之一,因私事晚歸在外面看到D君的來電我馬上意識到是SSA最終日的震撼發表:
「喂、說吧。」我完全不客套的開場。
『妳確定要聽嗎?還是妳已經知道了?』
「我人在外面,說吧。」我抱持著就算天地崩塌、神推大島卒業也隨秋p去的心情。


前田要卒業了。


「蛤!!!!!?????」我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旁,無視身邊同行的友人與路人甲乙丙,無法控制地做出彷彿失智般的白痴表情。

『其他的都還不確定,應該還在發表中。』
「等我回去再說吧。」回神之後的自己異常的冷靜。

回程路上的我腦中揣測了很多,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是第四次總選的事情,前田還參加嗎?參加了也就沒什麼好比的了,前田放與AKB迷眾,肯定會讓這位AKB不動的CENTER光榮卒業,前田不參加,對大島迷眾來說,也就沒什麼好比了,前田不在,就算獲勝了、那一點意義也沒有。

這跟之前和D君開玩笑說的:第一就卒業,有什麼兩樣呢?

前田的卒業,對眾人來說是意外的,卻同時也令人感到不意外,不意外的理由是,Center已經不動太久,穩定發展的AKB現在或許已經到了最高峰,完全卡死的選拔狀態,對於後輩來說確實是一攤死水,這攤水再不流動,之後肯定會開始腐敗令人生厭。

意外的是,縱使有著SSA有人卒業的揣測,卻怎麼也想不到神七之中,最先卒業的會是前田。論年齡與外務,首當的是篠田、論年齡與名次與工作量取交集,會是第二名的大島,結果最終會是這個,有想過卻覺得不可能的AKB不動的中心、一期生-前田敦子。


回到家陸續更新的訊息,推文卻是怎麼樣都追不完了,肯定得到明天再來做一個統整。先看了卒業發表的翻譯、後續也聽了現場音源。就算經歷了友軍的卒業多次,當聽到現場、來自本人的發表,那樣的揪心感,卻仍依舊。

自行腦補連結到了大島前陣子的低潮異狀,甚至是SSA幾天前於G+提到感受到責任的發言,或許是知道了些什麼也說不定,未見到畫面與訪談,一切就只是腦補


前田離開的AKB會變成什麼樣子呢?空出來的中心,我想的卻不會是大島接手的樣子,反而是移籍過來TK的松井,試想了一下大島其他選拔單曲站c的樣子,雖然是大島神推的我,卻很難想像呢,曾幾何時、前田anti的我,已經被習慣了有前田在、甚至是被前田所吸引了,這或許就是前田為什麼被指派為CENTER、從排斥到接受,從省電、翻盤,又凱旋的原因。那個從我大鑽開始看的時候就省電、到後來發現她閃閃發光,從發揮其省電能力的臭臉轉校生前田,到現在的葬儀屋長女晴香,一路看來、成長了許多。


「いってらっしゃい。」這句話我現在還說不出口,但是這幾年來妳真的辛苦了、也夠努力了,謝謝你作為一期生,作為PIONEER帶領AKB走到這裡。

「お疲れ様でした、前田。」你是AKB48的先鋒、開拓者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