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22

論述的前提

必須在同一個平面上,否則那將沒有任何意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前幾天,友人們有些爭端,聽了事情的原由與兩造的立論後,
我只是淡漠似乎又有點無情的說:
「這沒什麼好討論的。」

原因無他,那是因為雙方的立論並不互斥,
堅持的中心又是各有其道理,
討論下來不會有結論只是增加跳針所帶來的怒氣罷了。

後續的發展我不太清楚,希望他們冷靜過後能明白這件事。


那麼來反思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情,
究竟是不是作為一個迷而有的護航行為,
但前提必須是,我本身是個迷才行,
捫心自問,我仍不算是個狹義的迷,
著迷的本質是迷文化本身,那麼護航行為的定義似乎就不成立了?

接著反省第二個問題:為什麼要在不同的平面討論不會有結論的問題?
那或許是作為一個對「定義」無法容忍瑕疵的潔癖?
這麼說是職業病了?

過程中試著想將討論拉到同一個層次,(或許也誤解是能討論的),
但在一來一往的過程中,腦中卻閃過一句面對論戰的鄉民式語句:
「別跟豬玩泥巴。」那時我真的想笑了XD

不過在抽身想保持高度的立場,與不願意被誤解為戰敗的自尊,
讓我幾次猶豫該了當住手還是窮追猛打--對於矛盾與錯誤百出的舉證與邏輯,
(畢竟一開始定義就出了問題,更遑論後面的論述。)

最後,我作了一粗製濫造的階梯給雙方使用,從這個有點可笑的舞台。


啊,最終還是髒掉了,我如此惋惜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