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6-12

田野筆記02-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私たちにとって票数というのはファンの皆さんの愛です。」
___ 2011総選挙 大島優子。


對我們來說這些票數是歌迷們的愛。



早上滿是幹勁的將工作告一段落,儘量輕裝地朝會場--信義威秀出發,卻在路途上下起劇烈的午後對流暴雨,但從上星期的經驗看來,這樣的天氣並不意外,隔著巴士窗往外看躲藏在雨幕後的太陽,嘴角忍不住的上揚,大島你果真是個雨女,像上次那樣抵達便雨停的話,我就原諒妳。(笑)

塞車之故,到達時已經是下午4:30的事情了,心中難掩興奮地緊抓手中的入場券,數度以為那張薄紙會因為不停滲出的手汗而化在手中,會場外滿是與自己擁有相同心情的AKB放(或許看熱鬧的也是有w),用相機匆匆記錄下入口處無酬、歌迷自發性的螢光棒發放畫面,踏入11廳內,碩大的螢幕正中央投射著這次總選的抬頭:

『AKB48 22ndシングル選抜総選挙 今年もガチです』

白底黑字,卻是那麼有張力,在台灣,台北的這裡,具有歷史性與指標性的一幕,在台灣時間17:00燈暗,準時的開始同步日本武道館現場歌迷的進場畫面,台日跨界,在此時正式的同步展開,那時心中滿溢著不知是興奮還是衝擊的心情。

我,2011年見證對台灣AKB48放來說,歷史性的一刻。

但不得不說,武道館會場正中央的那兩幅前田、大島的油畫根本就是營運方的惡趣味,每次畫面帶到的時候都讓我出戲出很大...。

11廳正中央的ken men在燈暗後,身心早已與日本現場同步,call聲不斷w,帶動現場其他放的情緒,SKEバンサイVENUS熱鬧開場,接連NMB新曲-絶滅黒髪少女、研究生的HR、SKE的1,2,3,4、ヨロシク!、Under的ポニーテールとシュシュ,選拔成員的Everyday、カチューシャ,隨曲目,螢光棒舞動程度與氣氛逐漸高漲,只剩下部分內向的迷們仍處在害羞矜持的狀態w

那時,我卻不合時宜的想起2009秋天的中野Sun Plaza。





開場MC中、韓、英的翻譯(據係三位皆SDN所屬)讓我格外震驚,秋P進軍海外是動真格的嗎w,海外不只香港、台灣,韓國亦有直播連線,但聽到一半就有點膩了...,果然想閱讀第一手消息還是得具有語言工具才行。(欸?)


從40位開始發表,
途中友人懊悔的跟我耳語,應該帶速報表過來的,同感之下便開了手機連上blog同步,發覺大體上與速報表異動其實不大。

40.藤江れいな
39.市川美織
38.松井咲子
37.前田亞美
36.須田亞香里
35.大場美奈
34.佐藤すみれ
33.秦佐和子

32.小森美果
31.仁藤萌乃
30.大矢真那
29.大家志津香

研究生轉team4的兩位,初參戰就能獲得圈內的肯定,以及KII的秦、大家志週刊AKB特輯,或許都該歸功於媒體曝光度增加之故。

松井鋼琴師能獲得圈內肯定也太好了w




28.山本彩


NMB擁戴者集中火力在競爭如此激烈的第三次總選搶下圈內一席,成績也算亮眼,或許有人比較當年的SKE雙松井,但私以為時空背景脈絡皆與當時不同,應無法相提並論之。

27.宮綺美穗
26.平嶋夏海
25.多田愛佳
24.仲川遙香
23.高柳明音


因緣際會下follow到近乎是SKE專念的blog,雖未將個人守備範圍拓展到SKE,感受到因team4的結成並闡明會有原創公演時所爆發的KII怨念,從中對苦熬的KII有些許認知。高柳在這次選拔拿下了一個席次,並在會場上攔轎喊冤般的對秋P喊話,令在場的KII成員與放們,無疑都是滿滿的感動與震驚!


『お忙しいことは承知の上で
雖然知道秋元老師很忙

KⅡのメンバー
KⅡを応援してくださっている
ファンの皆さんの気持ちを
代弁させて言わせてください、
但為了KII的成員與為了那些替KII加油的歌迷們的心情,
我必須在這裡轉達這件事,

私たちに公演をやらせてください!
請給我們(KII)原創公演!

本選舉的MVP當之無愧,早已聽聞高柳愛戴KII的有名,看到高柳為了KII與歌迷豁出去的氣度,當下我也激動萬分,KII的成員在台下無不掩面哭泣,幾乎已經是如同高橋captain的層次了啊,如果要擔SKE的話,第一個就擔她了,我這麼想著,冷靜下來卻也替作出這樣行為的她而擔心呢,拜託請不要黑掉了,如果KII能在今年熬出頭,那就太好了。



22.梅田彩佳-UG center!

恭喜梅田拿下Under Girl Center,雖然DiVA成立時的喜悅被後來的增員預定打了狠狠一巴掌,但從去年的32名,躍昇到22名的c/w曲中心,無疑是梅田放的一大樂事,同時也肯定了默默在K裡耕耘的梅田,如果梅島夏代組一個Unit的話我一定支持啊,好喜歡舞力全開的エンドロール。







稍作喘息過後,緊接而來的就是--選拔線內的競爭,從這邊開始對我來說才是戰爭的開始,開始拆閱彌封的名次信封時,換了個更能專注的坐姿的我這麼想。


21.倉持明日香
20.增田有華
19.橫山由依

最終橫山殺進了選拔,19名的名次或許已經是推的極致了,投入大量的資源,組Unit、人氣成員blog的「置入性行銷」、接替小野空位、單曲選拔擴增以利拔擢,大量的AKB節目出番曝光度等,擺明了的力推,在19名終究是碰到了天花板,但來年能不能擠下鐵板成員,或許是今年可以注目的。

但這種推的方式,我還真的喜歡不起來,橫山無罪,這是我必須強調的一點,看發表感言時一度因過度換氣而無法好好說話,卻又逞強的想表達對放的感激之意來看,她無疑是個努力的孩子。


18.佐藤亞美菜

營運給我好好看著歌迷要的是什麼成員啊!
速報和2010年皆為18名的佐藤,只有在總選佐藤才有出頭的一天,(雖然在咖揪蝦的c/w曲-人之力pv有不少鏡頭)見到她再度進選拔無疑是開心的,今年的佐藤發言相當得體並有大將之風吶,盼望這次pv能有多一點的秒數,拜託了(合掌)。



接著是一連讓現場「欸!」聲驚呼不斷的猛爆,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。


17.秋元才加
16.河西智美



秋元就連自己也意外的,沒有因為負面消息而讓名次下滑,證明了teamK的隊長在歌迷的心中是多麼的受人愛戴,在此次雖然是持平,但對秋元和其放來說,無疑是漂亮的一仗啊。相對之下,河西的名次太早出現讓我嗅到了接下來會是血戰的氣味,CM公告是teamB的時候,還以為會是北原,沒想到卻是河西掉出媒體選拔,緊接著下一名次公告teamK的時候,心中只有「麥鬧喔」這三個字...。(抱歉我是個K推)


15.峯岸みなみ

峰岸真的很可惜,說來對這個年中無休反抗期的孩子,總想要多關注幾眼,從teamA開始的努力;組閣後的teamK轉調,良好的適應性在K完全無違和;在no3b中少見的照顧那位難得幼兒化的總長大人(笑),但似乎未受到石油戶的眷顧?總票數是提升了,但也可惜地下滑了一個名次,no3b的羈絆很令人移不開眼,或許有相互拉抬的作用,但要做取捨時與棄保效應,說不定也成了這個面向的犧牲者。

14.松井珠理奈

最令人震驚的莫過是公布14名時,聽到的teamS,就連我都忍不住大聲的「欸!」怪叫,teamS殺進選拔也就只有雙松井了,卻在這麼早的時間點聽到了teamS的唱名,松井J營運推的無敵星星已經失效了嗎,同時也意味著即將迎接松R為SKE top的世代,當下的衝擊真的只能讓人感受到--這就是總選舉的魄力與リアル。

13.北原里英

可算是鰻魚躍龍門的大成長吧,去年排名16,今年差一點就擠進媒體線,可以從幾個鐵板名次手上搶下一席,說真的感到相當意外啊,或許跟NotYet聲勢大漲也有點關係。





接續 田野筆記02-2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