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5-14

週末情人 ch.1

こじゆう、cp性質有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噢!大島。」熟識的好友揚起手:
「抱歉抱歉,剛好被客戶拖住了。」雖然沒遲到太久,但卻也已經過了約定的時間。
「別介意,我也剛到而已。」

「那個啊、」看起來欲言又止的樣子。
「什麼?」
「上次的聯誼。」
「那個啊。」單手翻著menu,雖然還是笑著的,但眉毛微微豎起,好像想起了什麼不愉快的事情一樣。
「是真的發火了吧。」

「嗯,是生氣了喔。」手肘頂著桌面,手腕自然的下垂。
「第一次看你那樣呢,因為剛好是討厭的類型嗎?」
「也不是那樣說。」有些焦躁的、手指無意識地敲擊桌面。
並不是剛就職的社會新人,什麼樣的場合該有什麼樣的表情,必要時的應對恰到好處的肢體碰觸,該做到什麼樣的程度,對大島來說並不是什麼難事,看似隨和能辨別現場氣氛做出反應,其實都有不能超過的底線的,在別人看不到的地方,清清楚楚的劃出界線分野,沒有人能越過的尺度。

「因為こじぱ的關係?」他記得,坐在小嶋旁邊的男性,從進門後就沒收斂過往小嶋身上投去的眼神,一開始還紳士的夾菜遞水,後來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。
「啊啊、一不小心就在意起來啦。」要說是特別針對還是什麼的,精確的說倒不如說是身體的自然反應呢,像是野獸感覺到威脅般地豎立起警戒。大島只要碰到她的事情,就容易失了原本的游刃有餘啊。

「要是這麼在意的話,快點在一起不就好了嗎?」大島喜歡小嶋的事是眾所皆知的,但是最近卻從原本打得火熱老是說喜歡啊什麼的,卻變得少見了。
「如果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啊,佐江你果然很遲鈍。」
「我可不覺得優子妳會在意那些眼光什麼的喔,少拿那些理由。」
「佐江,」大島突然認真地喊了她的名字,

「我不只是喜歡にゃんにゃん而已。」

「......,好啦我知道了。」像是震懾於大島平時閒聊鮮少出現的認真口氣,宮澤也放棄繼續調侃下去的念頭。
她明白大島的意思,因為不只是喜歡,所以必須考慮得更加周全,因為不只是喜歡,所以────

她們都已經過了只談情說愛的年齡,必須考慮生活的現實,因為已經是大人了,早已不能再單純的說只要相愛兩人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這種話。
感情是雙面刃,弄得不好會兩敗俱傷,甚至是傷害到身邊的人。


「你覺得こじぱ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呢?」
「那麼,妳覺得我對にゃんにゃん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呢?」大島揚起了好看的微笑,然後舉起杯子將視線藏在裡頭。
「我不知道。」宮澤誠實的說:
「我只知道,你喜歡她的心情不會輸給任何人。」

「那就夠了,不是嗎?」

大島從來沒認真對小嶋說過『喜歡』,她總是再打鬧的時候、氣氛歡快的時候偷渡『最喜歡了!』、『我最重要的人是にゃんにゃん喔!』這樣的字眼。並非喜歡的心情是虛假的,相反的那是大島珍惜兩人關係的一種方式。

「妳不怕こじぱ某天就和哪個男人在一起了嗎?」宮澤曾經這樣單刀直入的問過身邊的這個好友,大島臉上的笑容沒變,酒窩的深度同樣是那麼的完美:
「那我想,對方一定是很棒的類型吧。」

宮澤分不出那個笑後面有沒有隱藏什麼內涵,她只知道如果這兩人未來的結局是如此,那就太令人難過了。

大島從大學時代開始就和宮澤是氣味相投的損友,畢業後兩人都在行銷公司就職,小嶋是客戶公司的模特兒,幾次合作後的工作應酬,讓本就年齡相近的幾人增添了親近感,等到意會過來的時候,兩人的關係已經成為這般模式了。

『我到家裡了,還在忙?』mail上簡潔的文字,沒有任何的圖像表情。

「這次我請客,」不意外大島讀完mail收拾起東西的反應,每週五都是這樣的,宮澤比她先按住桌上的帳單:
「快回去吧,有人在等妳呢。」

那個被宮澤戲稱為只有週末才屬於大島的週末情人,小嶋陽菜。



TBC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