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7-15




大島優子、才是迷眾的那道光。





2012.6.6第四回總選結束至今已一個月有餘,blog這邊一放置果然就很難回頭再寫起惹,還好當時有做簡易的memo,過陣子趁暑假有空再補起來吧。


昨日總選單曲-27th single 「ギンガムチェック」初披露,原本以為會是更有氣勢的單曲,心中還默默期待要有麥克風架啊,配合歌曲的格狀宣傳服,跟公式對手乃木坂的前作很像,完全沒接觸日本偶像的人來看的話,根本就會以為是同一團吧。(笑)


曲不若HR和飛翔入手的朗朗上口,強迫自己聽第六次大概才記得住副歌的旋律,硬要說的話,其實這首比較屬於春天的曲吧,至少衣裝是這樣...,青春柔和的少女們。

但是CENTER明明就是個大叔啊!!!!!!!


編舞也讓我覺得可惜了,忘記出處的訪談是這麼提到的,AKB的舞蹈如果是充滿力量、爆發型的話,通常會使用大島、板野來做為中心,例如HR一開始的大島solo即是一例,讓大島充分發揮、吸引眾人的目光,閃閃發光的、作為一個CENTER。

所以總選塵埃落定時,我很期待這次能再次看到LIVE上充滿光環的大島。



是的、這次舞蹈雖然仍有大島solo與大動作的動作,然而搭配這次的曲與置放的段落,我看到的只有刻意與不和諧:曲與舞蹈的不和諧、服裝與舞蹈的不和諧,等等,如果那是運鏡的關係就好了。


「ギンガムチェック」可愛嗎?

我想答案是肯定的,但是比起可愛,我對這支單曲或許寄望了過多的期待也說不定,就像我一開始也不喜歡HR,誰知道後來這支單曲會變成名曲啊w但作為大島放,那種希望能給這個人合襯的舞台也是能夠理解的心情吧,那種光彩奪目的樣子,想讓更多人能看見。


第二曲HR,少了前田的HR,縱使大島才是本曲的CENTER,表演的平衡卻好像少了點什麼,以後的表演都會是這個樣子了嗎,維持原狀的走位,更換的只有誰來站原本的「前田位」?就像板野在前田生誕祭上所寫的信,最近的錄影已經開始少了前田,對放來說也是這樣的,從一場又一場的live中,慢慢意識到,前田確實已經要畢業了的這個事實,接下來的AKB單曲,已經不會有前田敦子的參與。

確實,AKB依然是AKB,然而少了前田的AKB,對某些人來說已經變得不一樣了。



我雖然神推阿醬,但....演員路線,不是不喜歡,我個人認為阿醬演技是很好的。不過在我眼前呈現的...是劇中的角色,並不是我喜歡的那個前田敦子。」-- ptt AKB48板 ojkou




讀到這篇我才意識到這件事。



或許就像過去我喜歡娘。是喜歡娘。之中的成員,而非成員本身吧。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