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7-01

田野筆記02-2





















「私のことは嫌いでも、AKB48のことは嫌いにならないでください。」

___ 2011総選挙 前田敦子。


就算討厭我,也請不要討厭AKB。




終於進入了媒體線的決戰,雖已知道這條曝光線內的成員組成,但電影院裡迷眾們劍拔弩張的氣氛卻絲毫沒有減少過,我也緊張並期盼地害怕自己的推しメン一不小心便提早中箭落馬。



12.高城亞樹

從原本的13名上升了一個席次,名義卻大大的不同,法吻子團替三位成員加分不少,名次皆往上抬升了幾個席次,在這競爭激烈的前段媒體線能有如此佳績,或許已不再只是用硬推來解釋的了,因傷硬要出席公演而加重傷勢的高城,不難看出高城強烈的好勝心與往上的企圖心,試問,這些前段的成員,有哪些是不努力的呢(笑),然12位的媒體線車尾,能否真有曝光度,新的年度還要再多加觀察,但憑著高城受營運的愛戴與渡邊大手事務所,繼續乘風破浪應不是難事。


11.宮澤佐江

比起去年小掉兩個名次,但票數同樣是大大的增加,誰說偶像一定得是正統派?AKB裡面有一大票非正統派,連大叔的キャラ都有啊wwww 履行去年政見的宮澤剪了一頭短髮,帥氣了一整年,男性票源非但沒有減少,更是大大的增加了女性票源,這或許能顛覆一點傳統的偶像刻板印象。


10.松井玲奈

終於站上SKE的center,開始注意起松井R其實是因為覺得這個不服輸的女孩,多少和總是被稱為「二位」的大島有點關係,去年不甘心的淚水讓我印象很是深刻,在マジすが学園裡的表現更是亮眼,blog也很有趣啊w,今年小升一個名次,但意義卻是不同以往。


9. 指原莉乃

只差沒在電影院裡投大喊さしこのくせに!!!!(不過就是個指原!!!!),大概在媒體線後,指原call就此起彼落不斷了,特別是在我的心中...,個人有個怪癖是,當營運推過頭時我的反感就會依營運推的力量成等比級數成長...,所以指原在我心中已經從好きのメンバ變成普通的成員了,指原推成這樣就失去ヘタレ的キャラ了好嗎!!!衝到第九名太有違キャラ了。

但感言發表的時候,指原表現得很好倒是真的,說著自己表現的差勁、也不可愛等等,就是這樣的表現,才吸引人啊w,簡單說指原就是M的屬性,令人不得不想對她S(笑),要鞏固指原的人氣長春,如何拿捏ヘタレ的特別性,又不過度炒作有違キャラ這是營運應當注意的一個課題。

指原的爆衝除了冠名番組與顯見的NotYet子團加持,最讓我在意的其實還是blog效應,特別又在拉票期間開設24hr兩百回更新的節目單元,話題和曝光度一次做足,無疑又是營運方媒體操作的一次勝利。


8. 板野友美

完全在我的推測之外,板野竟然重重的跌落神七的行列,個人原先的預測還以為會擠下第3名的筱田,原因無他--是solo的高話題性與從DearJ的銷量、以及雜誌模特兒的曝光度判斷,但後續的檢討,或許在於支持群眾的分野,身為時尚教主的板野,擁有女高中生、及一般女性的高支持度,但也因此失去了最原先、妹系キャラ支持者的票源,石油戶的比例少了(但必須澄清的:不能概括石油戶皆為妹系支持者,只是就結果嘴砲),

去年拿下第四名的佳績,或許是因板野的降格疑慮造成迷眾的反動,將支持群眾結構改變的效應往後推延,於是在競爭激烈的前段班,不幸的被其他爆衝的成員往後推擠,著實可惜了。


7. 高橋みなみ

差點讓我眼角失守的たかみな,也是這個時候我認知到高橋已經是我心中的二推無誤了,AKB良心般的存在(說到我都覺得膩了,卻不能不提),10名後每公布一個名次,我都多麼害怕會聽見teamA的唱名,太殘酷了不是嗎?


不只背負自己solo歌手的夢想,還將一百多人的團隊擔在自己的身上,
比誰都還敬業並且受到Staff所依賴的--


那個一直為AKB努力的小小身影;
那個比誰都還能為了其他人而堅強並感同身受的溫柔總隊長;
那個為了夢想,持續努力不懈的高橋みなみ。



平常比誰都還要愛哭的高橋,站在台上一開口卻是那麼堅強,彷彿是怕歌迷擔心而作的開朗語氣:
Lucky 7! 

依舊堅強的在台上大聲宣告她的夢想,並承諾會繼續努力,不論是以多慢的速度都要前進,與之同時是在這裡,守護離開的或新進來的成員,那個小小的身影,在那個時候看起來卻是如此的巨大的たかみなさん。

從今以後,還請帶領著AKB前進。

6. 小嶋陽菜


在一開始就選情告急的小嶋,催票順利奏效,有人推論是高橋的票源分散到小嶋上,或許這不無可能,但以事務所的立場來看,小嶋與高橋的微小差距幾乎可以無視,並且相反的,這或許可稱之為no3b的連線勝利也說不定,票數與去年相比同樣是極大幅度的成長,在我看來AKB現行的Unit,完成度最高的還是no3b莫屬,MC談話擔當的峯岸、美型的小嶋、聲音較有辨識度且在堂本中不斷累積經驗的高橋,這樣的組成大膽推測還能再玩個兩年也不為過。

私以為,現在的AKB任何一個成員都還不適合solo出道,雖然DearJ與Flower的銷售隨便都巴死一堆人,但以個人的身分登上媒體,卻時會增加曝光度,但同時也大大的顯露了成員個人的不足,無論是歌唱力或是應對能力等,以現行狀況來說,先以團體戰累積經驗才是明智的經營方式。


5. 渡邊麻友

穩穩的留在第5名位置上的渡邊,對這樣的成績並不感到任何意外,意外的反而是還沒聽到柏木的唱名,比起去年喊著要CG革命,未成功後的痛哭,今年的感言表現遠比去年好得太多,或許我早就忘了,她還是個未成年的孩子,在這樣競爭激烈的、流動迅速的圈子,我已經用太高的標準來看待她與她們,她們不過就是群為了夢想而努力前進的女孩,而渡邊,也確實在去年成長了,從一個不甘心失敗的女孩,變成了懂得感謝歌迷們的pro idol。


4. 筱田麻里子

今年還是沒能守住第3名的位置,只是和我推論的不太相同,在此時反思,何以同樣為時尚路線的板野沒能守住名次,筱田卻僅下滑一個席次?キャラ未曾變動過的魅惑撲克face,blog與推特的定量更新,故定番組與日劇(雖然戲分少得可以)的曝光度,能解釋這樣的差異嗎?若將板野跌出神七的結果歸咎為散沙難敵石油戶,那麼麻里子樣的迷眾組成究竟又是什麼樣子的呢?


3. 柏木由紀

不但擠進神七,更漂亮拿下第三位的柏木!柏木迷眾果然實力不容小覷...,正統派偶像、同時也是wota出身的柏木,很清楚迷眾要得是什麼反應,握手會據說是僅次大島等人的高人氣,隨著AKB商法的握手會掃蕩,加上法吻子團、掌握每次鏡頭的有效wink,使得柏木歌迷呈現穩定成長的樣態,但最終或許還是因為累積兩年的恨意爆發造成的反動吧www。







接續 田野筆記02-3




前兩名我就是要另外開一篇,怎麼樣。#(莫名惱羞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