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3

田野筆記04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拍照當時たかみな還未出現,也未聽Staff說禁止拍照,被勸阻之後就沒再拍了)


2011/08/02 たかみな台灣握手會@信義誠品


前言

看到たかみなさん要來台灣握手的消息,心情著實是興奮的,畢竟是我的二推啊,AKB48的總隊長w,但看到一張握手券800台幣,送兩張海報的時候(官方說法其實是台灣限定海報買一送一,並附有握手券),理智線就很冷靜的接回去了,八百塊換3秒,太殘酷了www。

就連握手券開賣的日期,我還是前一晚才知道的,上星期五心血來潮的和友人到公式店參觀,抱著隨緣的心情問了店員握手券還有沒有剩:
「還有喔~」親切的回答我了。可能是適逢上班日,加上分成上下半場的數量也比渡邊那次來得多的緣故吧。

然後價值觀早崩壞的我,耳邊又響起了這樣的話語:
「都來台灣了,很划算的。」於是連同iphone4 case一起,卡一刷,像悠遊卡大小的高橋みなみ握手證就靜靜的躺在我的皮夾裡了。


神降臨!

8/2,礙於前天早上被樓下工業用冷氣壓縮機吵到天亮才睡著,醒來的時候已是中午,幾個小時たかみな就會降落在松山機場,照慣例不跑機場、不跟車的我,選擇打開電腦連上ptt,邊google+和友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起flying get的pv,邊不停的重刷每日文的推文,大概1點多左右神降臨台灣,看完第一線的接機影片後,我隨興地整理輕裝,因為天氣炎熱,多扔了瓶水在包裡--出發去見AKB48,良心般的存在--高橋みなみ。

4:10左右到達信義誠品北迴廊,人龍感覺上比在西門町牌的還長,沒有搶票的肅殺之氣,現場一片和樂融融、期待神降臨的愉悅氣氛,男女比看起來一半一半,很多人別上了たかみな最愛的蝴蝶結,也有人cos喬巴、水手服,也有好幾個小團體在交換生寫真,我則是安靜的google+並且默背我要講的台詞,進入隊尾同樣是「一句話」作為維護秩序的staff,將買握手券時的號碼牌(其實就是張郵局的叫號紙)換成入場序號:428,嚴格說起來那也沒什麼意義就是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不久後便開始整隊,人龍很有秩序地往信義誠品內移動,回想起來搭手扶梯時沒見到一般的客人,或許是有人員管制控梯的關係,移動中原本以為是前方已開始握手,進到6F會場後才發現是所有的人先到室內排隊等待,場地並不是太大,或許是上半場的人較少,並不擁擠,空氣也並不太悶;掐住手機不停的反覆確認要講的內容,心中一邊盤算著要是遇到光速推的話要怎麼應對的腹案,很快地前面傳來狂熱的尖叫聲,隊伍有秩序地往前移動,握手會開始了!

沒意外地,148.5公分的AKB神之子,在隊伍尾端的我,完 全 看 不 到。www 後面高個子的男生剛好是plurk上的名id,只是他大概不清楚我是誰

「也太快了吧」
『大概幾秒?』我說。
「2秒!」
『好快!』
「欸,為什麼大家都自己走開了?」
『沒說話吧?』
「有了!有人握超過三秒。」

心中原本大叫「ヤバイ!」急著要縮短對話,一聽到有人握超過三秒,大概就瞭解怎麼一回事。

這麼說來得感謝過去的握手經驗(註1),雖然不是太多,但至少心臟是比其他零經驗的人來的強的w

過去繳的學費換來了一些心得:
握手秒數短是正常,海外秒數增加是撿到、不是當然,不講話,一定是直接掰掰不送,Staff一定會推,如何在被推時爭取到一兩秒又不傷害到成員--不是石油戶的話就得想辦法引起成員的注意,讓對方主動拉長秒數才行。

相信一定撐得過3秒的我,決定不縮短原先的腳本,硬上!

目送了好幾排的人被秒掉,直到變成最前列,等待雙手消毒的時候我才開始有緊張的實感:
『たかみな看起來真的超級親切的,謠傳變成事實了啊,よし!一定講的完的,人這麼NICE的たかみなさん一定會聽完歌迷講的話的!』其實後來也不知道我是哪來的自信XD

雖然快被興奮感沖昏了腦,但我還是禮貌的不侵占前一位歌迷的時間,等到前一位完全離開舞台,たかみな跟我對上眼時,我大步的走向前,勇敢對上神的目光,心中ドギドギ,幾乎偋住呼吸,握住對方手心的時候,我的體溫遠遠高過了眼前這位キラキラ的神之子--帶有耀眼的笑容。


『いつも堂本兄弟を見でいます。』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僵硬。
「ほんと?」很可愛的語氣,嘴角忍不住的跟著上揚,是那麼耀眼的笑容呢,我都開始忌妒能一直看見這種笑容的成員和STAFF了。

『夢は必ずかなりますから』這邊很慘的吃螺絲...orz,拼了老命的講完這句重要的話。
「ありがとうー」たかみな很溫柔地、偏著頭,用很犯規地下對上眼神看著我,並且見識到了,讓no2b吐槽的少女口氣。(笑)

然後我想起有句漏掉的話,雖然可能失去邏輯性,但那確是不得不說的:
『素晴らしだど思います、」肩膀似乎被STAFF拍了一下,但卻比想像中客氣的沒有硬推我的肩膀。
『頑張ってください!』說完,我放開手,微微地鞠躬謝謝這個一直以來帶領著AKB前進的心靈center,給了我這麼多時間,耳邊好像有STAFF對我吼的聲音,但我開外掛了,聽不到XD ,心滿意足的把時間交給排在我後面的放,我想,離開的時候たかみな一定也像目送其他人般地看著我的背影。

走出會場的時候,我發現手抖個不停,膝蓋也有點發軟,自己都覺得好笑,每次參戰完都是這如此--心中滿滿的情緒就要脹破胸口那樣地激動,必須藉由說話或是寫點什麼來抒發,果然參加活動還是要有戰友一起陪伴比較好啊。 Q口O





做田野真是孤單。(遠)



註1:首次握手經驗是松浦亜弥さん,第二次則是娘。(高橋、新垣、田中、龜井、道重、純、琳、光井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