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2-12

2011冬 台灣社會學年會發表


2011.12.11 @台大社會系館 http://wp.me/P1J9ub-s
「新世代的粉都行動:日本國民偶像AKB48音樂的台灣流行探究」
發表人:石計生、周汝育

我已經完全放任自己的本名公開在網路上,
反正議程隨便查就有,訪談資料也都公開在文章上,
雖然目前全文還沒有公開
隨便啦。←




其實已經是去年底的事情了,想著這件事一定要來記錄一下,
但隨著事情一多與時間的流逝而增加的惰性,
就一直被擱置,直到現在寒假都要結束,明天就要華麗的開學又開工了。




在還是專任助理協助影印資料的時候,
讓老闆知道我對迷文化這塊很有興趣,
剛好去年社會學年會的主題是「 研究新世代」,
老闆又有意開始做迷文化,
於是陰錯陽差的就被邀請一起投稿了,
而且還不是寫松浦、是寫AKB這樣←←←
當然我還是個松放,但若要符合新世代這部份的話,
AKB粉絲行動還是比較有可寫性的w

很興奮、很受寵若驚,

然後其實我一直沒有實感,
直到摘要扔出去、稿件接受了,
我都變成老闆底下的學生了,
接著8頁內容要截止了,
我才意識到,哇喔、是來真的,這樣。


中間有太多太多有趣的過程,
文獻回顧、資料收集的田野:
包含握手會、訪談等等,
受到了很多同樣是AKB放的協助,
從文章的撰寫過程中,也確立了自己已經變成放這樣←
(現在還邊聽吵死人的ANN廣播)

註解還真不是他妹的多啊,我說wwwww,
看似簡單、作為粉絲的日常交流用語,
註釋寫起來真不是蓋的w

當然還有一大堆東西,是我弄了很久最終還是沒搞懂的東西←
期末報告也真的自己寫了一篇AKB的後現代報告,
或許會是未來畢業論文的雛形吧,

現在什麼還不知道,
不過年會發表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,也非常的有趣,
衷心感謝:老闆、D君戰友的火力支援,
以及從未見過面但溫柔支持的AKB粉絲,

很多很多,才能讓AKB進入學術殿堂裡科科笑啊w


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